欢迎来到中国质量研究院官方网站!
中国质量研究院 中国质量研究院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六西格玛管理有哪些步骤

六西格玛管理有哪些步骤

六西格玛管理的目标是消除差异。六西格玛管理的理论基础是标准差,标准差是用来衡量变化的。

一、顾客的焦点是六西格玛的灵魂

六西格玛管理性能测量起始点和结束点是对客户一贯的,这确实专注于客户“客户之声”。那么顾客关注什么呢?顾客关注的是产品或服务的质量、成本、供应、售后、安全等问题。

六西格玛管理应首先确定顾客的需求,并确定满足这些需求的过程。没有满足顾客需求即构成“缺陷”。六西格玛管理应首先确定顾客的需求,并确定满足这些需求的过程。没有满足顾客需求即构成“缺陷”。

二、其二,是基于事实和数据驱动的管理方法。

基于事实和数据,即注重使用统计方法和工具,而不是基于经验和个人主观假设,这些假设可以说是6Sigma核心作战效能的根源。六西格玛管理要求衡量所有影响客户满意度的因素,通过评估系统跟踪结果和产出,跟踪生产、服务和业务流程输入以及其他可预测的因素。预测因素。六西格玛用数据作为基础,来支持或推动决策的形成,而非靠定性的、感觉的、经验的、情绪的、职位的等方法和模式来进行决策和驱动管理,因为这些东西不稳定、不可靠、不科学。

三、聚焦于流程改进

流程而不是具体的任务或目标的关键是六西格玛,这是为了保证六西格玛的可持续性;该因子的输入,并且可以形成合格,以满足输出的要求,它主要取决于生产过程本身。六西格玛强调要针对过程、而非针对结果采取措施。通过检验不实现6Sigma级,重点是采取控制措施来控制生产和维修过程中造成质量不稳定的因素,减少波动并防止缺陷,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四、有预见的积极管理

六西格玛强调要进行预防性的积极管理,积极管理意味着设定并跟踪有挑战性的目标,建立清晰的优先顺序,对采取预防措施和事后解决问题的人都给予同等程度的奖赏,挑战传统的、静态的、被动的、消极的做事方法。

五、无边界合作

这是传统的组织成本的否定,它可以使六西格玛项目可以在传统的组织结构突破式前进的方式进行,以点带面,以创建一个新的文化。无边界合作意味着打破或忽视所有人为的障碍,如职能、等级、地区、种族、性别或其他障碍,并直接走向最佳创意。各部门只能从方便顾客的角度考虑问题,从顾客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部门的利益出发,这样才容易达到同样的目的,密切合作,提供完善的产品或服务。六西格玛是打破组织边界,以示突出公司的业绩的整体利益。

六、其六。追求完美,容忍失误。

这不仅是六西格玛能够成功实施的外部保障,更是六西格玛能够创造的一种新文化,正是这种新的文化内涵使得六西格玛超越了一种单纯的管理技术,它代表的是人们对一种新秩序的渴望。


声明:本文所用图片、文字部分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属原作者所有。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联系我们。谢谢!

在线咨询

发送短信

拨打电话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