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质量研究院官方网站!
中国质量研究院 中国质量研究院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CNAS顺利通过亚太认可合作组织同行评审

CNAS顺利通过亚太认可合作组织同行评审

7月5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顺利通过亚太认可合作组织(APAC)国际同行评审。在为期6天的现场评审中,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等11个国家/经济体的13位同行评审员对CNAS进行了评审。

cnas

评审组建议推荐CNAS继续保持检测实验室认可等11项认可制度的互认资格,同意推荐CNAS温室气体(GHG)审定与核查认可制度签署APAC互认协议。评审组认为,CNAS认可体系运行高效,确保了认可数量持续稳步增长。评审组对CNAS有关工作表示印象深刻,包括认可流程信息管理系统,具有创新性的检验领域能力验证工作,利用随机抽样方法开展认证机构专项监督和确认审核活动的做法,以及各类人员高度的专业水准和高标准的组织能力等。对于CNAS新申请互认的温室气体(GHG)审定与核查认可制度,同行评审员以“零”不符合通过,这是多年来唯一一次没有开具不符合项的评审。

APAC由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APLAC)和太平洋认可合作组织(PAC)于2019年1月1日合并而成,职责是管理和扩大亚太区域认可机构间相互承认协议。CNAS将以本次同行评审为契机,扎实推进认可工作和认可服务的持续改进。


声明:本文所用图片、文字部分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属原作者所有。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联系我们。谢谢!

在线咨询

发送短信

拨打电话

联系我们